浙江大学化学系徐端钧2004/2005两年就发表88篇SCI论文(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ony123 于 2006-5-01, 23:04:44:

浙大大量炮制sci垃圾的丑闻天下无人不知。最近浙大又有2位教授的如山如海的垃圾sci论文在新语丝上被曝光。
浙大高因子、高质量论文少得可怜,至今在Nature/Science上还是大鸭蛋。化学论文多得天下第一,03-04年却连一篇Jacs级别的论文都没有。05年才刚刚长了2根毛,其中一篇review还是原杭州大学校友友情挂名的,根本不是在浙大本土做出的成果。


来看看浙大的论文效率:

浙江大学的专任教师人数3308人,其中理工农医共2187人。
理学 465人(其中:正高级171人,副高级192人)
工学 1101人(其中:正高级330人,副高级464人)
农学 250人(其中:正高级 70人,副高级104人)
医学 371人(其中:正高级109人,副高级 95人)
特别说明,以上浙江大学各专业教师人数的统计是2004年的浙大官方数据。

大医学院附属医院有好几个,规模都很大,医生数量庞大无比很大,这些医生发的论文都是算作浙大的SCI的,所以浙大的医学论文很多.

所以,统计浙大总的教职员工人数时,不要忘了浙大附属医院的那些数量庞大的医生们.

好好计算一下,浙大的效率简直低的令人发指!

浙江大学给本科生上一学期课业绩点为0.5,而发表一篇SCI文章也为0.5,很显然,上一门课和发表一篇 ACTA CRYSTALLOGRAPHIC E文章付出的工作量难以比较的。有的教授就是利用了这种政策大量发表,获得了丰厚的奖金回报。可是他们的研究生呢?这些年轻的学生怎么办?他们能从中间获得什么呢?

以前新语丝文章提到的Zhu LG教授并不是最多的, Xu教授才是真正的大腕。据WebofScience,浙江大学化学系Xu DJ教授,只2004,2005年)就发表88篇,其中ACTA集CRYSTALLOGRAPHIC E就有66篇。2004年前的就不说了, 谁能告诉我们, Xu教授因此得了多少票子呢?二周发一篇, 一周发一篇, 三天发一篇,接下去能不能一天发一篇?或是一小时生产一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