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iomed领域,几乎大家都是打工的,只不过看是给谁打而已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imitations 于 2006-5-01, 11:31:45:

回答: Some comments on 方舟子 and JJJ's comments. 由 tool2004 于 2006-5-01, 10:17:34:

Tenure-track的刚上任,是给系主任打工,等到拿到grant成了PI,算是同时给系主任和funding agency打工。

Non-tenure-track 是给付工资的上司打工,但有个faculty头衔,起码可以努力争取迟早独立。当然也有纯粹就是为了个好听的打工名分的。

所以,postdoc算打工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

总之,有上司的人都算是打工者。方舟子比较牛,因为他没有上司,所以不属于打工者行列。:)

杨杰的“终身制助理教授”确实是没什么好说的,但当初媒体上说到杨杰是终身教授,就吸引了方舟子的眼球。其实,如果光是这个翻译错误,解释一下就可以。关键还有别的夸大事实之处,比如世界领先团队等等。 出一个错可能是honest mistake, 同时出几个错,就很难不让人怀疑是故意造假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