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医学院的副教授几乎都没有Tenured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南方 于 2006-4-27, 20:02:05:

回答: 研究型大学副教授一般皆为tenured,而教学型大学的副教授则不一定,也有tenure-track的. 由 何人可 于 2006-4-27, 15:48:38:

JJJ的好多话都值得商榷。这种文章登到新语丝上也值得商榷。

1)上来就说谁谁不是好鸟,有辱斯文。
2)杨杰注明tenure-track助理教授是对的。区别于不是tenure-track的助理教授,如Temporary Assistant Professor,Research Assistant Professor,Adjunct Professor等等。国内明白的人应该知道这点很重要。
3)“不是所有的“tenure-track“的助理教授都能拿到“终身教授(职)”而晋升为副教授。”但tenure-track是先决条件。
4)所谓6年的“大考”,也因人因校而异。干得好可以提前几年,比如本人:)。
5)“无论如何,对每一个在美国大学教书的人,"tenure-track“和“tenured"泾渭分明。”大多数人都是从tenure-track“过渡到“tenured"的,怎们能叫泾渭分明呢?题目也说了,哈佛医学院几乎没Tenure过自己的Assistant Prof,提了副教授都走人了,这并没有影响人们争着抢着去。
6)“如果狡辩成什么“终身制”,要么是别有用心,要么是英语水平根本就不到家。杨教授属于哪种情况,各位自裁。”前面说了,作过Tenure-Track,别说在中国找工作,在美国找工作也是一个很强的Credit。

杨杰可能在其他方面吹牛撒谎,但在“Tenure-track助理教授”这点的标明和解释上没有毛病。请大家客观些。

(本人在美国大学任教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