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MIT再招中国学生确实要留神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udding 于 2006-4-27, 18:56:31:

网友报道:MIT画报事件教授见面会(图)(ZT)

本文作者: DavidRiver
 现场光线不太好,出于礼貌没用闪光灯。与图片配套地,我尽可能描述现场的客观情况而不加太多的个人评论。

如果图片观看仍有问题,请到
http://www.pbase.com/davidriver/facetoface_with_mit_professors

  我4点30分就到了14N,上楼去探了探路,14N-310是一个很小的办公室,心里暗暗郁闷可能坐不下。在下面逛悠了一圈再次上楼,刚要进门就被办公室里的人告知13E-310在楼层的另一头。过去一看,只有寥寥几个中国人,其他多是教授和学校相关官员。心里那是相当的着急,想着,完,学校看来是有备而来,可我们的人马因为诸多的变更而损失严重。

  5点时的部分会场
  站在台上的从左到右是Professor Miyagawa,MIT Chancellor Philip Clay, 还有就是历史系的教授Dower。Chancellor是特地过来主持的,同来的还有校长办公室及网管等的官员,说明学校还是相当重视这件事情的。
  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刚过5点没多久,大批中国学生就开始陆续到来。

  Dower先开始讲话。一上来就说这个网页和课程所有的东西都是他写的,与日本教授无关。之所以Contact里只有日本教授,是因为他自己从来不使用 email。然后又讲日本教授收到多少恐吓信,这些信表现出来多严重的民族主义,最后说他们使用的这些材料是合理的,很多其他类似的Project都会使用类似的材料。虽然刚开始的时候提了一下理解我们的感受,但是整个过程相当的义正言辞。
  这时候Chancellor开始讲话,说作为大学要兼容并包,如果这些材料在MIT都不能讲授的话,世界上就没有别的地方可以讲授了。显然,大家根本不卖帐。

  同学继续陆续进场

  左边的哥们儿是科技日报过来做fellow的,后来举了个很好的例子。右边这位susan是校长办公室的。
  日本教授道歉,一开始就说deeply regretful。 他今天的态度是相当不错的。
  接着Dower又开始讲他的那些理论,辩论他们使用的材料是恰当的。这时,一个勇敢的MIT 哥们儿第一个站了出来打断了他的话。虽然并没有非常有效的搏击,但是给后面大家的争相发言提供了巨大的信心。
  Dower不卖账,凭借口语优势紧紧相逼。
  这时候,MIT CSSA的前任主席,素有女将风范的hidy挺身而出,用准备良久的发言有点哽咽地向Dower发起轰炸,从表现方式,材料内容等多方面发表意见,博得了在座听众热烈的鼓掌声援!
  其他同学也在踊跃地举手争取与教授交锋的机会
  右边的这位女生口齿伶俐,多次向教授发难
 这位MIT女生的评论水平也相当高
  还有一位MIT哥们儿干脆单挑Dower
 

    其他同学轮番发问,各抒己见

  MIT 本科生中国学生会的主席也来发表抗议
  同样作为MIT CSSA的长久核心之一,Hai同学也是有备而来,长篇大论地发表中国同胞的看法,并且最后送给Dower一本《南京大屠杀》,建议他学习一下中日关系历史再研究日本历史。

  巧的是,这位黑衣短发mm也给教授们准备了一本,于是正好一起送了。

 Hai在展示书中杀戮图片

  Dower进行回应,还说美国炸了广岛他也痛心,但不会如此过敏。废话,又不是你家被炸了,炸别人当然心里不过敏啦!

  这时候冒出一个研究这方面历史的本科生,大谈不必如此过敏。

  还有一个老美也跳出来声援教授们,

    被中国学生狂扁。

  跳出一个教了二十多年中国历史的教授来,说Dower是他见过的最正直,最没有bias的历史学教授。

  女将继续发问

  日本教授作答,措词比较收敛,阐述自己为何研究日本史以及开始这个项目的初衷。

  
  Chancellor宣布进入最后proposal阶段,每位想发言的观众都只有20秒。

  中国史教授跳出来propose,不道歉,图片照常上,但在网页上开一个有管理员的论坛供大家发表意见。大伙儿一阵坚决的“No!”他竟然气得一边大喊 “This is academic freedom!”一边夺门而出,身后还有人跟着喊“This is not!”。教了二十多年中国史,却对中国人的情感缺乏基本的尊重和理解,真是可悲!
  同学继续20秒发言。Chancellor紧握话筒控制时间。
  这位新闻记者之前提了个很好的例子,说的是他前一段在开一个国际媒体会议的时候,美国的一些大牌记者批评现在的媒体为了商业利益而不惜多报暴力事件吸引眼球,进而指出作为门面媒体,MIT在主页上宣传这样的展览,虽是无心但也是不恰当的。

  

  最后Vower来了总结陈词,无非还是老调重弹。他一弹完,Chancellor就赶紧宣布今天的见面会结束,没给同学们反击的机会。

是会议结束以后,我们剩下一些人跟校方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向她们说明了实情的严重性,提出了我们目前设想的一些解决方案(包括校方和教授的正式道歉),并要求校方给教授施压。校方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尽快给大家一个答复。明天中午CSSA与Dean of Graduate Students见面,相信会有更多更具体的进展。

  总的来看,这次见面会我们中国同胞的表现相当的出色,有理有据,也引起了校方对这件事情更多的关注和重视。日本教授认错态度较好,Dower虽然对发生的事情表示遗憾,但是还是没有从实质上认识到为什么整个Chinese Community被pissed off。我们的同学多次提出这个问题给他,还是没有答案。

  最后一句话:United We Win!

  DavidRiver

  2006年4月26日星期三报导于MIT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