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是世界的中心。试图将中国人的意识强加给外人,会有损国人自身形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6-4-28, 07:24:12:

回答: 版上很多人求全责备,你当留学生各个都是政治家呀, 由 老杨同志 于 2006-4-28, 06:01:24:

……Dower先开始讲话。一上来就说这个网页和课程所有的东西都是他写的,与日本教授无关……

……然后又讲日本教授收到多少恐吓信,这些信表现出来多严重的民族主义,最后说他们使用的这些材料是合理的,很多其他类似的Project都会使用类似的材料……

……这时候Chancellor开始讲话,说作为大学要兼容并包,如果这些材料在MIT都不能讲授的话,世界上就没有别的地方可以讲授了……

……还有一个老美也跳出来声援教授们……

……跳出一个教了二十多年中国历史的教授来,说Dower是他见过的最正直,最没有bias的历史学教授……

……中国史教授跳出来propose,不道歉,图片照常上,但在网页上开一个有管理员的论坛供大家发表意见。大伙儿一阵坚决的“No!”他竟然气得一边大喊 “This is academic freedom!”一边夺门而出……


---------------------------------------------------

要以理服人,强行要别人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别人就算不和你对着干,心里也会对你有看法。

这次的事件有点类似丹麦的漫画事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