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明摆着康涅狄格大学也是拣了便宜,“主犯”都没事,我“从犯”忙活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rus 于 2006-4-28, 06:47:52:

回答: Science文章的译文 由 Yush 于 2006-4-28, 03:15:07:

跟韩国黄时间不同的是,韩国的大学态度坚决,一定要调查出真想,结果最后认定黄造假,匹大不处理他们的教授已经说不过去了,处理结果只是misbehavior,也是比较轻了。康大不同,即使川大查实丘造假,康大对Wu的处理也不会严重过匹大,因为丘的事没有黄的事闹的那么大,事情本身也没有那么严重;况且川大都没有查实丘造假(他们的预定立场决定的),康大更没有必要揪着这事不放,毕竟不是往自己脸上贴金子的事情。

韩国黄事件撤掉了几篇paper而已,韩国的大学及其韩国赢得的是诚信,相信从长远来看,韩国的科研工作将得益于此。
川大及其中国保住了名声,但失去的是信任。

谢谢魏和丘送给俺戴的一副眼镜,反正俺再审从国内来的稿件,这副眼镜是少不了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