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警备区司令部大锤猛砸假军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6-4-27, 15:01:00:

26日下午3时许,沙区白马凼附近一露天停车场内,24辆停放在此的假军车被重庆警备司令部重锤销毁。记者罗伟摄(图片来源:华龙网)

昨日下午3点,沙坪坝区联芳花园附近的一个废旧车辆拆解厂内,随着一阵大铁锤的砸击声和焊枪割裂车体的“嘶嘶”声,24辆假冒军车被重庆警备区司令部集中销毁。

据重庆警备区司令部一陈姓负责人介绍,这些假冒军车均是去年以来查获的,包括小车12辆、大货车12辆,有轿车、卡车、吉普等,都为非法拼装、待报废或来源不明的车辆,车主均不能提供真实有效的购车手续或运行凭证,查扣时间超过3个月。重庆警备区司令部依据相关规定作出销毁处理。

工作人员采用焊割技术割断车辆大梁,并在发动机上打孔,用大锤砸坏外壳。假冒军车瞬间变成一堆废铁。

去年,重庆警备区司令部先后两次共销毁46辆假冒军车。

举报假军车可拨68759035

近年来,极少数不法分子利用国家对军队车辆免收通行费和停车费的特殊政策,盗抢、伪造军车号牌,逃避各种费用,甚至参与不法活动,危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严重损害军队声誉。

重庆警备区司令部负责人介绍,以一辆核载20吨以上的货车为例,在成渝高速公路上往返一次可偷逃过路费1560元,每月往返10次,加上养路费等其他规费,一年可偷逃各种规费19万元。

在销毁场地外,一位叫刘云的货车司机说:“假军车偷逃规费,压低运价扰乱运输市场,跟我们不公平竞争,砸得好。”

重庆警备区副参谋长丁少武表示,下一步将提高执勤频度,延长检查时间,扩大检查范围,继续严厉打击假冒军车不法行为,支持“畅通工程”和“治超”行动,维护军队形象。同时,警备区欢迎群众举报假冒军车,监督举报电话:68759035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