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为谁辩护,只是鄙视你这种歪曲事实的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wenxiagong 于 2006-4-26, 09:20:25:

回答: 在日本论文博士跟课程博士差别大了去了 由 王三 于 2006-4-26, 03:47:16:

不知道你从哪里得来结论说日本论文博士根课程博士差别很大,又从哪里得来在日本两者的地位不同。桂铭已经说的很清楚,两者在日本的法律地位是一样的。对医学博士来说,课程博士大部分是刚毕业的医学生在读,而毕业几年后的医生多数是娜的论文博士。主要原因是钱。论文博士也不是那么好娜的,必须要有足够年限在大学里的研究经历。所以很多医生毕业后留在大学医院工作,同时作一些研究,熬购一定年限,出乐足够的paper,还要通过一些考试,比如英语,才能申请答辩。答辩程序和博士课程时完全一样的。不同的大学有不同的规矩,但是大多数的大学要求有5到6年的研究经历,不再大学医院工作的医生想那论文博士,必须注册为研究生“不是大学院生“,交学费,每周有一定的时间到大学作研究,同样,熬5到6年,出了足够的paper,还要通过一些考试,比如英语,教授同意,才能申请答辩。
国外的学者有一些很快就拿到论文博士,原因之一就是日本承认中国的研究经历,但是也有要求最低限度在本大学进行研究时间,(各个大学的要求不同,有的大学就不承认,我知道得追少要全职研究一年,)而且再日本的大学必须发表多少篇论文才可以申请答辩。中国留学生如果出国前不是在大学工作,他就不会被认为有研究经历,唯有读课程博士。还有就是想那论文博士必须注册为研究生,而研究生很难拿奖学金。
就医学领域来说,论文博士的质量不比课程博士差,课程博士实际上也没有几门功课,熬购4年,有一片论文,无论是否已经发表都可以答辩。所以如果不是已经在中国有了研究经历,去日本时已经拿到奖学金,论文博士很难拿到。
论文博士和课程博士在日本是同等的待遇,很多大学的医学教授就是论文博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