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高山非彼高山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rock2007 于 2006-4-27, 14:10:32:

回答: 高山教授成为中国第六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候选人 由 材科小生 于 2006-4-27, 13:45:44:

高山 男,云南省人,1962年6月生,博士,1989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化学系。现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
  高山及其合作者通过对华北克拉通的研究,发现了下地壳拆沉再循环这一地球动力学过程的重要新证据;获得了中国中东部地壳63种化学元素的丰度,成为国际建立的地球的地球化学参考模型中大陆地壳的主要基础数据之一;揭示了中国东部具独特的中性下地壳总体成分,明显不同于全球基性下地壳模型,为认识中国东部地壳形成与演化提供了重要地球化学制约;修改了国际上广泛采用的太古-元古宙界线地壳演化存在明显化学突变的模型;获得了中国南方出露的最古老岩石的准确年龄。他带领的科研群体200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资助。他在SCI刊物上发表论文70篇,其中11篇第一作者论文发表在Nature 等影响因子>2.94的国际重要地学刊物上,1篇论文是2000年以来地球科学领域前1%的高引用频次论文,近5年被SCI论文他人引用680余次。1992年以来他先后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合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三等奖以及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被聘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