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只是分析司教授的来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6-4-27, 06:29:36:

回答: 天行健的盲点和魏于全的弱点 由 yan 于 2006-4-26, 20:52:10:

司并没有置疑魏有没有原始数据。如果有人认为魏应该公布原始数据,是否应该另外给杂志社写信?

另外,有帖子提到美国的学术惯例:同行索取实验资料和材料时应该配合提供。但是有没有同行直接向魏索取原始数据,或者宣布不能重复其结果?我看到的关于原始数据的问题是媒体提出的。

我不是生物专业,但是据常理分析,把实验细节告诉同行和在媒体上公布是有不同的。比如,告诉同行后我知道谁有这个信息,而且是派什么用处的。这样万一以后有知识产权纠纷,比较容易讲得清。拿商场上的事打个比方。提供同行相当于在NDA下分享。在媒体公布则相当于投入public domain。

再说一句,我是外行,只是提几个问题。我在魏的问题上并没有立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