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评国家科技奖的时候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变费为宝的典范 于 2006-4-27, 01:36:50:

200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推荐项目出笼,去年新语丝上揭露过的邵明安教授(http://xys.3322.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6/redian.txt)赫然在列(http://www.nosta.gov.cn:81/kjjlxm2006.nsf),其工作亮点是:“该项目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288篇,其中被SCI收录104篇,被10多个国家和国内60多个单位的学者引用1060次,其中SCI他人引用450次,并得到美、英、澳等国知名科学家群体的专门评述。”
有邵明安教授名字的文章迄今为止被SCI引用不过区区20来次,其他引用次数主要是来自香港的张建华和西北农林科技大的康绍忠的贡献,他们的工作相互间几乎没有交集(从合作发表文章数可知),然而邵教授是第一获奖人,看来还是靠了“美、英、澳等国知名科学家群体的专门评述。”
如Zhengyf所言,那篇被“美、英、澳等国知名科学家群体的专门评述”的文章迄今为止共被引用5次,其中除为他人引用1篇外,另外为他人的2篇评述与邵本人的2篇答复。2篇评述中的一篇为正面评论,其实也是其作者推销自己的idea。另1篇则是非常负面的评论。Zhengyf贴出了原文,没翻译出来。邵教授的文章是关于土壤水分再分布问题的,而那篇评论开门见山地指出,由于邵文忽视了土壤水分滞后这一基本事实,因而具有误导作用。在评论的结尾,作者何不客气地指出,邵文与土壤水分再分布几乎没有关系(Thus it must be concluded that the analysis given in this paper is of little relevance to soil water redistribution )。
就是这么一篇文章,为邵教授带来了无数荣誉,包括第五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的提名奖 (http://qnkxjj.youth.cn/pxhg/t20060220_59836.htm)。现在邵教授又拿它来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奖了。邵教授真能变费为宝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