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面包括了几个问题,没这么简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6-4-27, 01:29:35:

回答: 由 oztiger 于 2006-4-27, 01:05:38:

首先是低工资问题,资本天生要流向低成本的地方,要是资本家真的好心,不如在他们自己国家设厂,为自己同胞谋福利。由此引发,有些经济学者认为指定最低工资标准不合理,有若干弊病。咱不懂经济,可能三跳能从理论上评价这种说法,我提一下听过的例子,也是深圳的厂,中方管理人员等合起来骗外商,说按中国法律外商需支付的工资为若干(比普通深圳厂高很多),结果是外国人付很多钱,可结果是这职位成了抢手货,工人需行贿来谋这个位。诺基亚的例子也提到,他们深圳配件厂没跟工人签合同,因为工资额低于法律标准。看来工资硬调上去是没用得,还得靠市场。福利里还包括环境安全之类得,那些是应该花点钱,减少诉讼风险,可是如果被起诉的后果不可怕,那就没人花这钱。总之都是‘算帐’,花钱提高福利,无非是算算这笔钱下去,减低了多少风险,提高了多少印象分,跟良心却是扯不上关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