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开展一系列纪念清军入关360周年活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6-4-25, 19:17:27:

回答: 为什么炎阳经常嘲笑反美FQ,可是看见中土MM嫁老美心里还是酸酸的呢? 由 bluesea 于 2006-4-25, 16:58:02:

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依托清文化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名城

http://cul.sohu.com/2004/06/16/36/article220563642.shtml

2004年06月16日16:04


  8月13日,市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听取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辽宁省作家协会主席王充闾关于文化建设有关问题的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张行湘主持中心组学习并讲话,要求各级党政组织要深刻认识加强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清文化资源,加快沈阳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名城的步伐。

  王充闾的报告从领导干部应加强学习与思考,以适应文化建设的要求;文化影响力和沈阳市的文化建设;沈阳历史文化名城与清代历史文化研究等三个方面,对文化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论述,并结合沈阳的实际,对以清文化为依托,进一步搞好沈阳城市文化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

  辽宁省委副书记兼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在讲话中指出,要从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加强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他说,当今世界,文化已经成为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沈阳要发展、要振兴,不仅应该成为经济大市,更应该成为文化大市、文化强市,必须真正形成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两翼齐飞的新局面。大力加强沈阳的文化建设,有利于形成具有沈阳特色的城市精神,有利于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有利于增加城市文化底蕴,有利于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各级党政组织要树立全面的发展观,要以沈阳被列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文化建设发展规划,把文化建设有关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形成共同推进文化建设的工作合力,大力发展具有时代特征、民族风格、沈阳特点的现代都市文化,为沈阳的大发展、快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张行湘强调,要以开发清文化资源为重点,加快沈阳一流文化名城建设步伐。沈阳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城”之称,清文化是沈阳建成全国一流文化名城的重要依托,一定要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清文化资源。要保护好清文化资源,加强对文物的修缮工作,做好“一宫两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并采取法治的办法,做好文物设施周边环境的保护。要加大教育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清文化,爱护清文化。要挖掘好清文化资源,搞清沈阳清文化资源的现状和特点,在更广的领域、更深的层次上挖掘清文化的内涵。要利用好清文化资源,在城市雕塑、重点街路的规划建设等方面,集中体现清文化的特点,让清文化在不同领域为我们建设一流文化名城服务。要做强做大清文化产业,找到清文化和旅游业、餐饮业、出版业、影视业等的最佳结合点,让清文化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张行湘指出,明年是清军入关360周年,为我们打好清文化牌创造了难得的机遇。要开展一系列有水准、有影响、有效果的纪念活动,切实把举办纪念活动的过程,作为深入研究清文化,增加沈阳城市文化底蕴的过程;作为打响清文化牌,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的过程;作为扩大沈阳知名度,加快对外开放的过程。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活动方案论证、强化活动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让更多的人关注清文化,关注沈阳,进一步扩大沈阳的知名度。

  市委中心组成员,各区县(市)、市直委办局主要领导及有关领导参加学习。(沈宗河、黎先东)

  文章来源:沈阳日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