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的“实录”与人民网的相比存在微妙的不一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6-4-25, 15:00:00:

回答: 教育部介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最新情况 由 Yush 于 2006-4-25, 14:57:08:

教育部介绍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状况
【来源:中国网】

[新华社记者]:

  我想提的问题是4月15号和17号,四川大学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发布一些信息,对事件的调查结果提出了通报,但公众普遍对这个结果不予支持,认为其中有舞弊行为,请问您对此怎么评价?教育部会不会进行相关的工作?

  [王旭明]:

  在几次发布会上我们也谈到了教育部所做的工作,教育部近期将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建设,向大家发布有关信息,就您刚才说到的四川大学的有关情况,我也是从媒体上了解到的这方面的事情。也提供给了有关部门。谢谢。

  [法制报记者]:

  我接着新华社记者问,四川大学公布的调查结果,公众表现出置疑,是不是您觉得本校组织专家对本校涉嫌学术不规范进行调查,这个是不是有一些问题。教育主管部门会不会出台一些比较规范的办法,比如说外校来评本校,外校也有一个问题,就是在学术圈里面师生的关系这种瓶颈的回避这个制度怎么设计,这个教育部怎么考虑?

  另外,最近媒体报道一些高中学生流失非常快,……

  [王旭明]:

  你提的两个问题很好。第一个问题我想说,以我个人的观点,我觉得应该不断地完善学风建设的机制,包括组织机构,包括程序、包括公示制度等等,不断完善学风这种机制,或者认定造假的机制等等。这应该是一项非常有效、非常有意义,也应该努力做的工作,我想我们应该向着这个方向来努力。您说的第二个问题,关于部分学生不去报考高考的事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