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支持魏院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rus 于 2006-4-24, 12:40:49:

作为一名在国外工作多年并且和国内有一定合作项目的scientist,从内心讲不希望魏的造假的事实成立。尽管魏代表不了中国的科研界,但毕竟魏事件给整个领域带来了极为负面的效果。正因为如此,尽管也对魏提出了很多置疑,何尝不希望魏及其课题的参与人员给出合理的解释。到目前为止,魏的所作所为是令人失望的。唯一出面的(但又是匿名)魏课题组的工作人员给出这样一个解释实在无助于解除众人疑惑。真正希望参与魏课题工作的人,如果您亲自参与了被置疑的工作,充分相信魏没有造假,那么请站出来为魏院士提供支持。

【】摘自“新到”中“不得不说的话”

【新雨丝上到处指责魏老师,甚至漫骂】魏院士等可以比较虹桥和XYS,魏什么从新雨丝网站读出的是“漫骂”,而从虹桥读出的是“支持”那?这和前几日魏院士的话如出一辙。

【也曾经在美国一流大学工作过一段时间,我也认为做学术应该踏踏实实,如果是学术争议,用正当的方法解决是对的。】但现在已经不是学术争议。退一步讲就算是学术争议,川大的态度是“正确的方法”吗?

【按照惯例学术之争应该有正规的渠道解决,】你认为什么是“正规的渠道”那?

【魏老师已经主动接受并积极提出调查,他的态度是端正的。】态度“端正”不能掩盖真相。

【由本校组织调查组是全球通用的惯例】但是川大调查之前已经认定魏没有造假这大概不是“全球通用的惯例”。

【网上漫骂指责魏老师的人品,这点我是不同意的。】没有人认可漫骂,不要先给自己戴帽子。

【我是魏老师第一批工作
人员,参与了筹建工作。】既然如此,想必您也是文章作者之一,您参与了什么工作罗列一下,比您的千字长文要有力。

【他是一个不善言词的人,......】这么一大段想证明他的人品吗?初期魏认真回应置疑时有那么多人置疑他的人品吗?大多对他人品的置疑是在新闻发布会之后吧。

【他是一个确确实实想做事的人,在中国这样的人不多,如果一个真正做事的人都得不到别人的理解,真不知道以后的中国该怎样。】不要拿中国怎么怎么样说事】

【当时回国,就是想跟魏老师踏踏实实的作些事情,有那么好的平台,那么好的老板,我为什么不回来呢?】再次问您在魏的文章中您做了那些工作,是合成了多肽,还是run了那些WB;是注射了动物,还是收集了抗体。凭您的这封信可以判断出您是魏实验室元老级的人物。那么您做了那些工作那?建议您如果真要帮着魏院士,以真实身份站出来,把真相告诉置疑者,这会比桂铭等的隔靴挠痒效果好很多。

【不管别人怎么置疑魏老师,但有一点事实是不容置疑的。司先生的几次置疑确实都在魏老师关键时刻(关于司先生我不了解,不予评价),这仅仅用巧合来解释恐怕太牵强了吧!一次是魏老师评院士那年,一次是国家实验室评建中。】那么这次又是什么“关键时刻”那?

【同道们,看看你身边的人,又有几个在国内做科研的人是真正喜欢,目的单纯的。如果魏老师都被人称为投机取巧,学术造假,你身边的人算什麽,中国那么多科研工作者又算什么?】不要招骂了,您这一句话把“中国那么多科研工作者”都踩在魏的脚下了。

【我希望大家不要漫骂指责,不要把学术的争议扩大化,魏老师的人品我是坚决相信的。】还是想办法convince别人吧

【魏老师身边工作人员】建议您公布真实身份,这样只能使人对魏疑问更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