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象不那么确定是作假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6-4-22, 16:51:22:

回答: 肖丰收教授造假文章Supporting Information 在这里。 由 Amsel 于 2006-4-22, 13:21:46:

放大率是显微镜操作时的参数。得到图像后移到论文上,还是可以改变尺度(例如只选取有兴趣的部分,而放大来得到尺寸统一的图像)。而且如果用电镜提供的尺度线,如上处理后各图的标示会大小不同,影响美观。所以重画尺度线有时是必要的,并不一定表示作假。

“新到”中的Scale Bar说:“作者的方法根本就是一个自娱自乐的笑话,如果不依靠更改Scale bar, 哪里来的一系列不同size 的晶体?”但是,从发表的两张图看 (Figure S-1 a and b),如果把两者的尺度硬改成相同(即b的1微米线是a的约三分之一),在我看来晶体的大小还是有不同的,只不过不如现在的大。

我同意Amsel的话,这种事直接找杂志社去抱怨就行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