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批名著:孙悟空前后战力差异之谜解by 作者:佚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6-4-23, 14:38:10:

读西游记的书或者看电视,感觉最过瘾的一段无非是孙悟空大闹天宫时,什么巨灵神哪吒三太子托塔天王四大金刚统统不堪一击,十万天兵挡不住金箍棒一挥,只有小圣二郎才勉强打个平手,等到后来从炼丹炉中逃出,逼的玉皇请出如来才降服得住。

  之后西天取经,一路上孙悟空依然望风披靡,但问题就出来了,只要是个妖怪,就能和孙悟空打上个三百回合不分胜负,偶尔拿出两样法宝,或者吹个风煽个火什么的,就能把孙悟空打的落荒而逃,最不济的只要关门一躲,孙悟空还是没有办法,除了几个排不上号的无名妖怪,基本上最后都是去求人搞定的,这就令人不解,孙悟空为什么会突然变得这么没用?

  个人分析的结果,有这么几种原因可以解释。

  1,关系说:

  西游记的取经,无非是如来给自己二弟子一个转正的机会,所谓九九八十一难,早是安排好的,无非是各路神仙吃饱没事干故意派人去耍着玩,再看妖怪的身份,老君的童子,观音的坐骑,天王的干女,如来的舅舅,没几个不沾亲带故的,孙悟空真一棒子打死了,肯定以后麻烦一片,装模作样的打上几回,然后请出原主收服,给对方留个面子,以后同朝为仙时也好交待,还可以趁机让那个唐僧受点教训,这种划算的事,孙悟空不会想不清,自然是每次留手了。

  2,封印说:

  为了让孙悟空老实呆在唐僧身边,观音把如来给的三金圈给他戴上了一个(那两个她自己留着收打杂的了),望深了想,很可能这东西就有封印孙悟空的真正实力的用途,戴上它的孙悟空肯定诸多受到限制,比如不能使用必杀技,力量只有原来的三分之一,每次战斗时间不能超过十五分钟等等……,这么一来,自然就不是妖怪对手,如来他们就可以放心让他护送又不怕他实力太强造反。

  3,进化说:

  孙悟空在五行山下一代就是五百年,想想看,五百年,够做多少事,rpg练级足可以练到99,就是只上mop,mp都不知道攒了多少,妖怪自然也大大的进化,实力提高。而孙悟空五百年不进则退,自然不能再用以前的标准衡量。

  4,智慧说:

  妖怪们用的法宝,在天界无非是某个瓶子罐子,一到妖怪手里,立刻研发出诸多新功能,比如那个金刚圈,当初老君只是当普通兵器使用,而青牛怪发现的这一套取方法,明显厉害许多,再联想孙悟空出身也不过是个妖猴,可以领悟,妖怪的智慧或者实力本来就潜力无穷,正应了那句话,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