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总做得不错,虽然还是有点太谨慎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6-4-23, 11:27:31:

三个地点针对三个主流社会阶层,而且访问的顺序正确反映了这三个阶层在老美社会里的权力分配。

白宫欢迎仪式上的差错是小问题,海华们说个没完实在是小题大做,可能是这些海华们觉得胡总应对得不理想,没给他们挣来面子。这种想法SB得很,海华的面子靠他们自己去挣,胡总没有义务替他们挣面子。我看这些海华生活在美国就要认认真真做好美国人,如果他们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希望中国国家元首给他们挣面子,他们就需要做点贡献,比如到街上去和轮子对骂什么的,别老指望着别人干活自己得好处。

老共宣传部门应对得也不错,中断现场直播很好。老美搞小动作就是要让国内的观众看到胡总出丑下不来台,而且这样的踢场子的事以前听都没听说过,更不代表鸟的言论自由。所以老美唯一的目的(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就是通过这件事对中土搞宣传,既然你可以宣传,我就可以反宣传,media blackout很合理,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至于一帮蠢人把这事上升到言论自由,我看他们是一脑子屎,需要好好再洗一洗脑,不管洗成什么样,总比一脑子屎好。

从胡总本次访美来看,老共已经打算在中美关系问题上变防守为进攻了,这个很好。对老共智囊来说,下一步他们需要弄清楚中美之间冲突的实质是什么。本人看来这个问题的实质是老中必需在有限的时间内促成老美商界政界和民间这三个社会阶层在观念和行为方式上的变化。

商界早就已经拿下了,政界再有几年也差不多了(现在官员议员们也就是嘴巴上凶,具体到政策上已经远不如十年前那样强硬和不灵活)。难办的是民间,民间以蠢人为主,算账能力远不如商人政客。世界上再也没有比改变成年人的思维和行为方式更难的事了,所以老中智囊对此一定要倾全力不可有幻想。

促成这样的变化需要三个必要条件:当事人对现状高度不满;当事人被告知并接受变化将会带来的长远好处;实施变化的第一步具体措施。这三者缺一不可,看看中土的改革,成功的都是在这三各条件都满足了的,不成功的都是因为缺失一个或更多的条件。从这个意义上看,胡总在耶鲁的演讲不很成功。首先是要促成民间对现状不满,这个现状不是指中土的上升,而是对中土上升这一事实不接受甚至消极抵制。胡总完全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向老美民间用明确的语言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中国人是骄傲的民族,这个民族有充分的信心并且已经下定决心成为国际强权,这个谁也阻挡不了也和中国的现行政治体制没多大关系,不接受和消极抵制最终只能损害美国利益。第二,描绘一下中美共同主宰世界的美好前景,当然不能明说啦,但是可以从政治经济国土安全这几个老美关心的问题上具体说说,关键是要让听众接受。然后再具体讲一讲中国政府打算怎样走出第一步,这个一定要具体,可以用数字但是要浅显易懂。老中应该有大量的数字来证明这几年中土都做了什么,以及这些作为对老中老美和国际事务带来的好处。

总得来说,胡总的演讲基本上表达了这几个意思,但是太含蓄,而且让我觉得结构不清,造成听众不能很快领会它到底是什么破英特,这个很符合亡秦的说话方式,但是在老美的语言和文化环境里效果就大打折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