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魏于全连科学家的最低标准都没有达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ecretion 于 2006-4-21, 00:08:41:

中科院院士魏于全连科学家的最低标准都没有达到

看到魏院士关于实验数据不能对外公布的高论,差点没有把饭给喷出来。感情咱这魏院士原来连做科学家的最低标准都没有达到呀。赶快吃完饭,不写不快。

俺刚到Johns Hopkins做博后时,所有的博士和博后都要参加一门叫“Research Ethics Course的课程。当时老师就说以下几条是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最基本的要求:

1. 实验记录至少要保存6年以上,别人对你的实验结果提出质疑时或要看你的实验结果时,你要提供给别人(拷贝)以回答别人的质疑,

2. 别人要你已经发表论文中的任何载体(如果你是问别人要的,而不能转给第三者时要给对方说明,同时提供给对方向索取),抗体等已经发表的东西一定要尽快寄给别人,

3. ………………

在欧洲时,当时有个加拿大同行要我们实验室的做的一个蛋白的抗体,人家当时要时说的要做的方向和我们很接近,当时有个学生说是不是不给寄了。但是老板说我们已经发表的东西,别人要一定要给的,这是最基本的常识。最后在收到别人电子邮件的第三天把50ul (1:5000)的抗体给别人寄出了。

发表的东西已经毫无秘密可言,而且别人要你的东西你一定要有义务提供。再来看看我们这位中科院的院士,不要说跟他要东西了,连别人的质疑,而且已经很严重地影响到他的声誉的质疑都推托不给提供原始数据,看来咱们这位魏院士真的有问题了。

看来俺吃晚饭时浏览新语丝的老习惯该改改了。不然万一再看到魏院士类似的高论,非要把俺给噎死不行。俺还不想死这么早,俺还想看看中国科研腐败造假声势减弱的那一天呢,至于能否活到学术造假腐败消失的那一天,俺就没有那个奢望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