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有可能真的搞不清楚伪科学和造假有什么不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rus 于 2006-4-20, 14:52:44:

因此别人说他造假,他是如此的委屈认为自己没有搞伪科学。

魏院士,俺给你举个例子,你大概就明白了。

比如信风水的人认为他们那一套是科学的,不信的或者强烈反对的斥为伪科学,但信的人仍然义无反顾地信。说他们每天出行、办事等所遵循地原则是造假就不合适,说伪科学比较贴切。

您就不同了,相信您所搞的这门学问还是科学,但要是没有正儿八经地去做实验,没有50万的多肽,没有万只小鼠的事实。哪怕几年后凭这个科学理论拿到火药奖您还是脱不掉造假的帽子。

所以给你的建议是:提供原始数据封住置疑者的嘴。哪怕没有原始数据现在造也不是来不及,只是造时要认真考虑这段时间被置疑的问题,低级错误就不要再犯了。以川大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政治氛围,这些工作还是应该容易完成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