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先生中文理解能力十分有限,记者也是无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6-4-20, 03:43:24:

这桩事儿里,根本就没有“伪科学”的什么事儿。也没不是什么学术观点不同的问题。问题的核心,是司指控魏的某个实验的论文“造假”了。

很明显,魏的回答中始终回避了这个核心问题,净讲些没有关系、扰乱视听的东西。

记者的水平也十分有限,没有把握住这个掐架的核心--“造假”问题。居然问“那您愿不愿意公开实验的原始数据和资料”?这样问当然就可以被魏以“保密”的理由搪塞过去。

没有要求“公开”的必要,一般人也没有这样的权利。但是,确认有这样一个原始纪录并不涉及任何机密,大众也有权利要求确认研究成果这种“财产”的保存状态。只要魏可以证明有这样的纪录,实验期间是什么时候,对应着NM的那篇文章,就可以“化解”司的指控了,大众也就不再“纠缠”了。甚至魏先生可以“反击”,反控司、方等人的“诬告”。只要有原始材料,这个官司还是可以打赢的。

魏院士不肯、不能这样做的原因大约有两个:1)其思维能力就是这个水准。一个心思都去搞研究了,对自身的名誉顾不过来。2)无法证明、确认这个原始纪录的存在。

以“凡人”之心推测,这第二个可能性大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