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颂“满清王爷”尚可喜的电视剧中宣部已批准立项,说尚可喜“所到之处秋毫无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4-19, 09:14:04:

广电总局已经批准歌颂尚可喜的《满清王爷》立项。

河南省尚武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序号剧 名编剧导演题材体裁一般喜剧戏曲集数计划投拍时间计划完成时间备注1满清王爷(暂定名)穆 龙穆 龙其它历史√302006.82006.12已有同类题材立项内容提要:海州小镇大新屯住着尚可喜一家三代人,由于敌兵的抢掠使尚可喜的爷爷和母亲被杀,弟弟妹妹被掠,尚可喜无奈背井离乡千里寻父,适时其父正领兵镇守东江,尚可喜献计消灭了众敌,初露锋芒,清政府以最高礼仪接待了他,并赐号其所带人马“天助军”,封尚可喜为“天助军”总兵。随后尚可喜率兵出征,子承父志,先后攻下大同、攻破太原、招抚长江水师、进驻广州,所到之处秋毫无犯,安民治国,深受百姓爱戴,他忠心为国,鞠躬尽瘁,不贪功利的情操,受到满清政府三代帝王皇太极、顺治、康熙的赏赐,并被加封为平南亲王。省级主管部门审核意见同意申报广电总局审批意见同意立项须改名·302·

附广州屠城惨案资料:
广州大屠杀,得到中立的第三方资料证实。意大利籍耶酥会士卫匡国(Martin Martini,1614~1661)在《鞑靼战纪》中记述:“大屠杀从11月24日一直进行到12月5日。他们不论男女老幼一 律残酷地杀死,他们不说别的,只说:‘杀!杀死这些反叛的蛮子!” (杜文凯:《清代西人见闻录》53页,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85年6月版) 。

荷兰使臣约翰纽霍夫(John Nieuhoff)在其《在联合省的东印度公司出师中国鞑靼大汗皇帝朝廷》一书记述:“鞑靼全军入城之后,全城顿时是一片凄惨景象,每个士兵开始破坏, 抢走?切可以到手的东西;妇女、儿童和老人哭声震天;从11月26日到12月15日,各处街道 所听到的,全是拷打、杀戮反叛蛮子的声音;全城到处是哀号、屠杀、劫掠;凡有足够财力者,都不 惜代价以赎命,然后逃脱这些惨无人道的屠夫之手。”(司徒琳著,李荣庆等译《南明史》131页, 上海古籍出版社,1992年12月版)。

远离世俗的出家人,则记载了这次大屠杀的具体规模。

《廣州市宗教志》:“清順治七年(1650),清軍攻廣州,‘死難70萬人。’在東郊烏龍岡真修和尚雇人收拾屍骸,‘聚而殮之,埋其餘燼’合葬立碑”。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70万人遇害这个数据,应该是由当年负责收尸的和尚们记载下来的,可是说是直接记录,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数字,至今还记录在广州大佛寺的网页上。我佛慈悲,出家人果真不打妄语。

http://www.fayin.cn/news/news_detail.asp?parentid=1&news_class=5&news_id=611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