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以为硬了一回呢,没想到这么快就软下去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u3bu4 于 2006-4-19, 06:56:37:

写错2度?摆明就是向日本让步
=====================
● 符祝慧(东京通讯员)
  针对中国发布的东海“禁航令”,有跨越日本主张的“中间线”的问题,中国当局在前天深夜通过外交途径向日本作出澄清。

  中方的解释是:“这是一个技术上出现的错误,将对限制范围进行纠正。”

  据日本外交部消息,中国是在日本提出不满后的前天夜晚,将有关纠正决定通知驻北京的日本大使馆。相关部门也在昨天大清早向这两天抗议声不绝的日本国内转达了中国方面的答复。

  日本外交部说:“中国海事局将限制航行的海域范围的纬度写错,原本要写从北纬29度7分到29度4分,却误写为从北纬27度7分到29度4分……” 仅仅一个“2度”之差,却让东京一连两天坐立不安,隔海向北京抗议声不绝。

  负责维护日本海域事务的日本海上保安厅,昨天解释了2度之差所带来的明显不同:两天前,中国的航行禁止区超越中间线东西3.6公里,南北200公里。修改后,变成了南北5公里。”

  前天,第一个提出不满的内阁秘书长安倍晋三昨天在召开记者会上报告:“(中国的答复)给人的印象好像只是一个单纯的错误……不过,即使这是中国要将限制区划在中间线另一边的中国海域内,也有必要同时尊重他国,有义务(对日本)表示一定程度的敬意……”

北京坚持处理妥当

  不过,北京坚持有关处理方式是妥当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说,这只是“技术性的差错”,“实际作业并没有涉及到中日双方有争议的海域……中方的有关作业是在中国的海域之内,是行使主权权利的正常活动,我看不出有什么必要向日方进行通报。”

  日本保守派报章《产经新闻》昨天继续在版面上针对东海问题刁难,且发表了强硬社论指:这就是中国的侵犯行为。

  《产经新闻》说:“中国禁航令的日期是在3月1日,是在
中日官员在北京举行东海油田谈判的6日、7日之前。可是,中国方面却没有在会上提到这件事情,这明显是不守信义……中国的目的是要首先控制了南中国海,在南沙,西沙群岛上建设军事基地。它无视越南,菲律宾的抗议,中国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东海。1992年,中国在国内法内,将日本固有的领土‘钓鱼岛’(原文使用日本称尖阁诸岛)记载为自己的领土……”

  它也在结尾时呼吁日本政府:“必须加紧收集相关的情报,以掌握中国以军事力量为后盾的海洋战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