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里面朴鲁的《关于川大杨泉明书记不得不说的故事》没意思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组胚 于 2006-4-18, 20:33:05:

我是临床出身的,以前在精神科实习的时候也曾经看到过很多仅仅是偶然出现情感障碍或者神经官能症状的患者仅仅是因为一次发病就终身在单位和社会上被歧视,非常痛苦的例子。

我不知道朴鲁写这篇文章究竟是什么意思,纵然他说的情况都是真的,也没有说明什么问题,我固然觉得杨在事情根本没有明了之前就出来直接表明自己对魏支持的态度不妥当,但是这和他以前曾经有过一次燥狂发作有什么关系呢?而且作者还利用自己导师的口来暗示杨泉明曾经“精神分裂”,要知道“精神分裂”其实是一种不治之症,如果当真此人精神分裂,可能他也无法完成自己的工作了。

在长期的疲劳工作和高度精神紧张的情况下,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出现短暂的情感障碍的情况,这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恢复之后依然是一个正常的人。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利用国人对于一些精神科知识的无知来攻击一个人,尽管他的“不得不说的故事”有可能是真实的,但是依然有些让人鄙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