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哈哈哈...如此学术质疑不可思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外行ultra 于 2006-4-17, 20:31:04:

如此学术质疑不可思议

  “我很狼狈,很丢脸!这种事情在国外是不可能这样发生的。”面对媒体的采访,丘小庆一开口就这样说,“我的实验是从把前人从1952年开始的工作延续到现在,从60年代学术界就开始用这种方法进行研究,他们的批判就是挑战全国生物制药基础,(此次学校的)调查结果早在预料之中,对我并没有太大意义。”

  作为一个海归教授,丘小庆认为这件事的发生显得不可思议:“在国外,通常都有正常的渠道解决学术争议。比如颁发科学基金的委员会与相关研究机构间都会有沟通渠道,如果有疑问或是学术质疑,将在相互之间立刻查询、联络调查,太低级的指控不会被理睬。媒体对于学术争论都非常谨慎。但在国内,这件事却炒得一塌糊涂。”

  丘小庆表示,公众并不知道学术的程序,比如在向杂志投稿之前,就会有承诺,如果造假会有很严厉的处罚。将商业纠纷升格为学术讨论,制造耸人听闻的视觉效果,让没有评判能力的人一窝蜂上来没证据地谩骂质疑,甚至动用媒体打垮人是一场可怕的闹剧。

  他直言,在学术问题上,国内的法律有欠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