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牛人的伯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rus 于 2006-4-17, 23:16:16:

石应康先进事迹

  石应康(1951-),侨眷,福建福州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华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四川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理事,四川省医学会常务理事等职。其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有着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爱国之心。1989年至1991年在美国国家卫生院心肺血液研究所外科访问学习。1991年,放弃了在国外工作、生活的优厚条件(其母亲、弟、妹均定居美国),回到祖国投身于医疗卫生事业之中。1992年被破格晋升为教授,任华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胸心血管外科主任。1993年递选为博士生导师。同年底任华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1994年被评为侨联系统省级先进个人。其在医院管理方面业绩显著。其中以成本核算为核心的医院综合目标管理责任制得到了卫生部的认可,认为其具备较高价值的现代管理思想理论和经验措施,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的管理水平。始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院方向,提出了“关怀与服务”的院旨,致力于医院内涵建设,硬件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强化质量、效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1997年8月以来,全国先后有100余家城市大型医院来该院学习管理经验并迅速在国内同行业中推广采用。培养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13名;发表论文79篇;主编参编专著门本;负责主译人民卫生出版社600万字书。负责主研和指导国家、部省级课题11项,完成8项;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1999年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