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魏于权的老鼠的争议太外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guangbin 于 2006-4-16, 21:09:30:

最近一直关注魏于权的例子。对他的实验结果我不发表看法。但对很多人, 包括方先生对其老鼠的数量问题的争论, 觉得有点外行, 不利于真正的揭穿这一事件的真相。以我校的动物中心为例, 在美国算中等规模,我们一个房间有八个架子,一个架子两面2*10*10,可放200个笼子。每笼规定可放5只老鼠,所以一个房间可以同时养8000只老鼠。而整个中心大概有40个房间,所以养几万只老鼠是很小的问题。而这仅仅是新建的中心,还有一个旧的老鼠中心。由于是新中心,所以价格为每笼0。5美元每天。我们是很小的实验室,每年资金30万美元左右,但我们长期保持300-400个笼子,所以一年花费6万美元维持老鼠。因为老鼠不断的更新,一年大概用上万只老鼠,但我们根本不需要购买上万只老鼠。因为我们不断的加mating cage,20天可以生一胎,可以10倍数量级的增长,所以总是有源源不断的老鼠供应。只所以说这些,是因为在这上面讨论老鼠的数量根本就是误导,不利于真正的打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