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代劳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6-4-16, 20:10:26:

回答: 想听听魏的辩护者们如何就魏的万只小鼠“扒马褂” 由 trus 于 2006-4-16, 13:50:30:

实验室“有能力”同时养4万/上万只老鼠,但并不一定养这么多。NM论文没有用这么多,其它论文也没有用这么多,从来没有同时用这么多。

司履生不懂肿瘤免疫研究的最基本的实验规矩,信口开河。
方舟子道听途说。
trus闭眼胡算。
成都商报报道有误导成分,易使人误解魏默认了司履生对小鼠数量的估算。
桂铭回答得非常好,计算正确。

--------
trus:
按照小鼠生存期4个月计算……5万只小鼠需要120万美元。

成都商报:
记:对论文的一个重要质疑是,要完成你的实验,至少需要上万只小鼠。他认为你的实验室没有这么多的实验动物,全世界也没有哪家机构可以提供?
魏:上万只?我们实验室可以同时养4万只老鼠。很多人都知道,医学楼下就专门有动物实验室,一批就能养上万只。

方舟子转述:
他承认司教授对小鼠的数量算法是准确的,然而,他实验室可以同时养4万只老鼠,而且也用到了4万只老鼠。
两份记者记录略有不同
一份记录魏说,论文发表之前就能同时饲养上万只。现在可以达到4万只的规模。
一份记录魏说,4万只小鼠的养殖规模当然是论文发表之前。

司履生:魏在nature medicine那一篇论文……在无一只小鼠失败的情况下,总共最少就得7200只鼠……仅完成这一篇论文……恐怕没有几万只动物是不行的。
》桂铭:从文中的图来看,图1有8组,需要80只老鼠。图2有3x4组,要120只老鼠。
司履生:在魏的另一篇论文中……最少也得数千只动物。
》桂铭:所用动物数量,以图1来说,不过是3x3x10=90只。……一张图90只,全部500只。
司履生:魏的实验都是长期观察的实验,……在魏的实验室,一批实验未完,又开始了另一批实验,起码有几组实验是平行进行的,也就是说魏的动物室必须同时饲养着几批动物,或者说上万只动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