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分析证实阿兹海默症高度遗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4-16, 19:55:45:

阿兹海默氏症(Alzheimer's disease)是最常见的老人痴呆症,主要出现在年龄65岁以上的老人,约占所有老人痴呆症的50-60%。

美国南加州大学心理系的Margaret Gatz博士用瑞典的双胞胎资料,根据对近一万二千对双胞胎分析的结果表明,阿兹海默症的遗传性风险高达0.67-0.88(95% Confidence Interval)。但Gatz仍然强调,这并不表示环境条件不重要,因为环境因素不仅仅与阿兹海默症发病与否有关,也可能影响到发病的时机。

证实阿兹海默症的高度遗传性 对今后的治疗和预防策略都有重要影响。

Original reference:
Gatz, M. et al. 2006. Role of Genes and Environments for Explaining Alzheimer Disease. Archives of General Psychiatry 63, 168-174.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