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qtl 于 2006-4-16, 09:49:22:

虽然从驾校报名一直到所谓的路考有一大笔文字账欠着,但中国的夜路还是值得写一写的。

今天租了一辆车,算是正式走在了中国的大路上。从自动转手动,两脚配合还不太利索,出城过一个路口的时候不小心就熄了火,左拐的灯亮了三、四秒钟俺的车还未见动弹,后面的喇叭已是响彻云天,更有手脚麻利的从俺身边擦肩而去,俺想动都不能再动弹。白天的事情就提这些,不再赘言。

晚上有客人来访,一聊就到了九点,这才想起要把车要挪个地方。等车拐到路上才发现,尽管四周的路灯亮光光的,要我看到前面的路况则是万万不能的。所有对面的灯,不管是大车小车、或明或暗,一律远光灯开启,明晃晃直刺人双目。

迷迷糊糊在第一个十字路口左行时就出了岔子,俺不小心驶到了左边左行的道上,恰好左边有左行的车驶来,尽管他/她哪里还是红灯,俺的车头已经将将压进了道,但是不行,对方抢先一步,停在他/她的停车线前,将俺堵得严严实实。俺只好倒车重新绕过。

再往前走,影绰绰在强烈的灯光前还有人形闪动,那应该是过马路的。

一公里多的路,俺感觉像开了一个小时,一路都没敢上三档。

忍不住要感叹,在中国夜路上行走的和行驶的人们,你们的勇气太让我佩服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