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四川大学的人们提个醒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wupi 于 2006-4-16, 02:24:51:

四川大学校方终于正式介入对魏于全院士的学术质疑了。又是开记者招待会的,又是准备开听证会的,看样子蛮认真的。不过从记者招待会的情况来看,基调已定,我看是要扎扎实实走程序、认认真真走过场了。

我毫不怀疑,按照现在这个基调走下去,魏于全院士的名声是可以被四川大学校方完美地保护下来。问题是,这样保护下来之后,对川大的人们的利弊之处在哪里?

有利之处,我就不必谈了。我说几句关于不利之处的。

关起门来自己人有事好商量,发一个校办通知也可以封住校内各方人士的嘴。可是各方的质疑都摆在新语丝上,摆到了人民日报上。你们相信这样认认真真走过场能让天下人都信服么?尤其是学术圈子内的那些同行们?根据中国人讲面子的做法,象司教授那样敢站出来直接质疑魏院士的人还是少之又少,可是大家在心里都有自己的判断。你们川大人总是要出门办事的吧,总是要跟国内同行打交道的吧。让我给你们提个醒。

不管怎么样,从现在开始,国内外医学界“特别是癌症领域的研究者” 都在 “睁大眼睛关注这个‘中国魏’的研究进展”,好,一见面,别人掩不住好奇心就要问你:你们川大那个魏院士的研究进展怎么样了?你怎么回答?
(难道说“他是华西的,不是我们川大的”?你们都合并好多年了,还想分家不成?)

不管怎么样,你们总是要写科研项目申请的吧?总是要交给国内同行去评审的吧?现在好了,别人一看到“四川大学”四个字就会特别注意起来。如果项目报告本来就不够好,那就不说了吧。如果写得中等,别人原本是在“同意资助”和“不同意资助”之间有点犹豫,但是一想到丘导弹和魏院士,恐怕就要写下个“不同意资助”了。如果你的项目报告写得非常好,别人恐怕就要想到“简直象魏院士的实际设计那样完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