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魏于全院士称其中有个人恩怨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6-4-15, 15:06:29:

回答: 四川大学初步调查结果 由 Yush 于 2006-4-15, 14:34:08:

川大副校长陷入“造假”漩涡 当事人:人恩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当事人魏于全院士称其中有个人恩怨问题

  信报讯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日前,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司履生致信中国科学院,公开举报中科院院士魏于全发表在国内学术刊物《中华肿瘤杂志》和国际学术刊物《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的两篇论文涉嫌“学术造假”。而正是这两篇文章把魏于全在2003年推向院士巅峰,成为华西医大50年来首位院士,这一实名质疑






事件引起学术界的广泛关注。

  魏于全,四川大学副校长,这个迄今为止最年轻的四川籍中科院院士如今陷入了巨大的学术道德争议中。昨日,川大面向全国媒体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校方和魏于全院士就此事进行了全面解释。到底是学术争论还是个人恩怨?抗辩双方都希望有关部门或国内外权威专家组成答辩听证会进行彻底调查。

  据了解,质疑早已是3年前的事情了。为何旧事重提?年已70岁的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司履生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称,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现在,国家对科技事业这么重视……我也希望能在自己退休之前,把这个事情解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