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只小鼠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rus 于 2006-4-15, 23:35:38:

4万只小鼠需要4千个mating pair(意思是4千只母的,人类对自己严格,法律规定一夫一妻,对小鼠比较开恩,1个公小鼠对3只交配是常事,按4个好算,母的4千需要1千只公的)
1千只公的和1千只母的共两千需要200个mating pair,另外3千只母的也要600个mating pair,意味着爷爷辈的需要800个grandma和200个grandpa
同样计算老爷爷辈的还需要40个老爷爷和160个老奶奶

从这个数目开始进行繁殖4万重孙子辈的工程开始听起来是合理的,这样来看总共5万只小鼠肯定都不够了。

养这么多小鼠的地方、人工等花费就不算了,魏能找到足够的人,人力太便宜,再说让学生来做也化不了几个钱。

那么就算算饲养小鼠本身的成本吧,由于对国内的价钱不太清楚,给出美国的价格供参考(美元计):

5万只,按每个cage饲养5只计算共计1万cage,不同研究所charge不一样,$0.6-$1.6/cage/day,按1美元计,每天的饲养成本是1万美元,按照小鼠生存期4个月计算(忘记魏是用多少天的小鼠开始进行实验的,实验结束sacrifice小鼠是在多少天龄进行的,但120天计算应该没有算多),5万只小鼠需要120万美元。

请问魏院士在国内是如何饲养这么多小鼠的?国内成本是多少?还有一个老问题,既然您提到川大有实验用动物委员会,那么谁是委员会主任,您的实验动物的protocol编号是多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