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魏于全事件的一点看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啊撒 于 2006-4-15, 23:10:39:

事到如今,魏于全事件恐怕得有一个说法。学术上的争议可以各说各话,但对于魏于全是否造假一事,没有含糊的余地。解决这个疑问有两个途径:

1。组织专家组,核对魏于全的原始记录。

如果结论是支持魏于全的,那就应该还魏一个清白,司与方都应该为此向魏及网民道歉。

如果专家组发现魏发表的数据与原始记录不符合,那么造假的指控成立。按理就应该摘了魏的花领顶戴,严惩不怠。

只有这样才能对质疑者与被质疑者都是公平的。

2。如果魏的原始记录既不完全支持也不完全否定魏所发表的结论,那么,政府部门应该组织第三方进行重复。实验内容由专家组确定。如果有第三方能重复魏的实验,那么,魏是清白的;如果第三方不能重复,有可能是技术因素造成的,那么,就应该让

魏的人做技术指导或在专家组监督下重复有关实验。如果可以重复魏的论文结论,则也应还魏一个清白;如果在排除偶然问题之后,他们自己也不能重复,那么司所指控的问题就成立。

其他的是学术之争,或是主观性的话题,多说无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