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事件vs清华事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rus 于 2006-4-15, 22:46:48:

川大无论对丘小庆还是魏于全事件都是有预设立场的,那就是没有造假,因而才有前几日的川大响应中科院关注表示要提供“科学”的证据证明魏没有造假,又有今日川大校方调查声明,而清华对最近解职的职工大概没有这样的立场。
从大学的interest来说,清华的做法为清华赢得了信誉;但川大不能效仿(就算想也不行),因为不仅仅不能为川大赢得信誉,还会在进一步使得现有信誉受损。
清华所以这样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被解职职工对清华无关紧要(可有可无);而魏不同,身兼副校长,又是川大化心血培养的院士,那可是川大的“牌坊”。
清华这样做,校内上下皆欢喜;川大不管怎么做都有人难受。



所有跟贴:
  • Did you see my post to you? - lijun (0 bytes) 2006-4-15, 22:58:48
  • 推到上级部门开听证会就是各方平衡的产物 - 阳明 (0 bytes) 2006-4-15, 22:53:07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