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相信司教授会自我矛盾,就又仔细看了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6-4-15, 00:51:37:

回答: 干嘛不早说,搞得我跟桂铭之间又是误读又是误解的 由 Yush 于 2006-4-14, 21:49:15:

司教授:“他们的只用佐剂处理的对照动物在肿瘤接种后30天左右,才生长至500 mm^3,如果按正确的公式计算,他们的肿瘤体积只有125 mm^3,只有绿豆大小,这样大小的肿瘤是绝对不可能引起动物死亡的,那么作者为何不继续观察而要将动物处死呢。”

看来司教授质问的不是“肿瘤体积>500mm^3 时即处死动物”,而主要是根据论文中“印刷错误”的公式反推出来的125 mm^3。

至此,从魏、司论文中的做法看,我认可桂铭所认为的肿瘤体积>500mm^3(或平均直径约10mm,或长径约15mm)时处死动物符合业内规矩。

我同时坚持认为桂铭对司的指责是不当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