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好象已经偏离了原来讨论的本意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6-4-14, 14:06:48:

回答: 这个xinku 的逻辑,我看不懂啊。 由 bluesea 于 2006-4-14, 05:07:19:

先看看xinku说的不同人种间(这个人种的提法是过时了,全人类都是一个种,现在可能改说生态型会准确一点,不过么,考虑到历史原因,先这么叫吧)的智力会有差异这个说法吧。 我觉得既然智力看来和其他许多表型一样都是基因和环境共同作用的结果,那么由别的表型如肤色,外貌等存在可辨认的种族差异而推论智力也可能有差异那也不是个太离谱的论点。当然说必然有就绝对一些,不过这本来不是问题的主要部分。当然有很多研究显示象肤色之类的差异其实都不是足以作为划分种族的可靠标准,其实种族这个概念本身现在也在被挑战,不过恐怕大家也都不会否认一般时候我们还是可以根据肤色,大体的相貌啦这样的因素来推测一个人所属的种族的。
这个智力的问题有个大麻烦在于什么是智力到现在也很难准确的定义,这个不先搞明白了,下面比较差异的事就都不要作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