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说过,龙芯没有市场价值,没有政府文件一台都卖不出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4-14, 12:26:34:

中科院搞的这个低劣龙芯有两大致命弱点:

1。硬件体系与现有PC结构有很多不兼容,这就需要有外部配件厂商投资开发。可谁会为个过时芯片去开发外部设备?这就是“现在除了硬盘,其他配件都需要自己做”的原因。

2。由于龙芯架构与x86体系不兼容,因此软件无法运行Windows和基于MS的应用软件,目前只能装Linux。别忘了龙芯是面向低端普通民众,让老百姓花1500元(还不包括显示器)买台跑不了Windows软件的盒子,谁会买呵?Linux有几个玩得转?Linux有啥应用软件?面向普通大众,这不蒙人吗?

龙芯一会儿吹成是“高性能芯片”,用来装超级计算机(见中科院蒙中央的宣传);一会儿又成了1200元的廉价大众普及机型,整个一满嘴跑火车,想咋吹就咋吹!反骗钱正蒙中央一蒙一个死!

敢断言,这低劣龙芯根本就没有什么商业价值,没市场,中科院李国杰等人的政绩工程而已。

============================================
龙芯2号国内PC厂商回应冷淡

TOM科技讯 4月12日,“龙芯产业化基地研发中心目前确实正在研制基于龙芯2号的PC,但还没有得到上下游企业的认同,大部分配件需要自己做。”江苏梦兰龙芯产业化研发中心吴少刚博士对TOM科技表示:我们曾经找过我国台湾一些主板厂商合作,但他们兴趣不大,现在除了硬盘,其他配件都需要自己做。

吴少刚称,困难还不止这些,国内PC厂商也对此不热衷,因此目前不会有更深层次的合作。据透露,龙芯产业化基地研发中心正在和韩国三星、LG接触,寻求合作的可能性。

目前,基于龙芯2号的PC样机正在研制中,7月份将会在江苏一些城市进行试用,试用期大约2-3月,在听取用户的意见后,将开始小批量生产。

吴少刚介绍,未来龙芯产业化的重心是进军行业领域,特别是西部地区,例如:高校信息化教室。未来也考虑和广电合作,把龙芯产品嵌入到未来三网合一的盒子中。

基于龙芯2号样机价格大约在1200-1600元之间(不包括显示器价格),预装Linux操作系统。资料显示,由于龙芯2号为了避开x86专利,所以不会兼容x86,因此也就不能装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

(文/周雪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