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毫无民族自尊心可言!---政府网站内容:满洲八旗军痛歼明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4-14, 07:54:28:

沈阳世界园林博览会表演项目:民族英雄努尔哈赤大胜明军

这是来自政府网站的内容。http://www.expo2006sy.gov.cn/page05/sjzz.htm。

看看这gov.cn不是可以随意搞的。足见国内有奶就是娘,民族虚无主义,思想混乱到了什么程度。

世园会“盛京之战”大型马战实景表演

  一、场景:

  炮声隆隆、狼烟滚滚,回到那金戈铁马的征战岁月,一幅惊心动魄的历史画卷扑面而来,浓缩努尔哈赤建立辉煌基业的历史,再现马背民族的豪迈与雄风。
  
由深圳锦绣中华演艺公司制作,并将组成阵容强大的演出队伍,将在10000平方米的战场上再现大清王朝开国帝王努尔哈赤能征善战的恢弘场面。整个剧情以著名的萨尔浒之战为主线,约有100名步兵、100匹战马参加表演,技术含量较高,多处运用炸点、烟火、火炮、武术、空中打斗等手段打造震撼气势,并再现《英雄》中万箭齐发的场面,必将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表演场观众席可容纳1500人同时就坐观看表演,票价每场每人为60元。

  二、内容简介
  时间:公元1619年(明万历四十七年,后金天命四年)初春。

  地点:萨尔浒出城外,一片依山傍水的草地。草地一端架设着后金大汗努尔哈赤的行军大帐,帐中摆放着大汗的鹿角椅。正黄、镶黄、正红、镶红、正白、镶白、正蓝、镶蓝,八旗军的八面军旗高插在大帐两边,迎着春风飘荡。大帐前东南方竖立着一根高高的“索罗杆子”,杆下铺着三块白色基石。草地另一端山坡上柳树成行,树上悬挂着高低错落的“箭靶”和系着彩带的大葫芦。草地两边停放着铁铸的火炮、木制的战车和攻城用的云梯等重型武器。

  人物:后金汗王努尔哈赤、元妃佟佳氏、哈哈纳扎青大妃乌拉纳喇氏、阿巴亥、继妃富察氏、衮代、侧妃、庶妃、代善、阿敏、莽古尔泰、皇太极、阿济格、多尔衮、多铎、济尔哈郎、大萨满、杜松、明朝军官8人、士兵100人、八旗兵100多人、八旗旗主8人。
  
四个世纪以前,明朝政权腐败透顶,对边疆人民实行残酷的统治和欺压。民族英雄努尔哈赤为了粉碎明朝重兵四路围剿,建立了八旗领导人民打响了著名的萨尔浒之战。

   征战前夕,努尔哈赤率众八旗、贝勒、护卫来到广袤的草原,仰望苍穹,叩拜天、地神,并点燃出征之火。

   努尔哈赤的部下,个个身怀绝技,英雄善战,马上绝技奇特,捡葫芦、挑草人、砍马桩、马上朝天登、钻火圈、射柳样样精通。
  
一声战马嘶鸣,阵阵急促的马蹄声由远而近,两探马急弛而至,报告明朝大军兵临其下,即刻攻城,众将领群情激愤,准备应战,努尔哈赤胸有成竹,指挥隐藏。

   八旗军隐藏后,明军大军来势汹汹,疯狂涌来,杜松一看场上无人,哈哈大笑……

   努尔哈赤人马快速隐藏,场边少人引明军入内,顿时喊声四起,八旗军如同神兵天降,杀向明军,一场你死我活的激战开始了……

   明军大将杜松被杀,明军一败涂地,八旗军一片欢呼,各路八旗兵扔掉手中军旗子欢呼、谢幕。

  三、表演时间
  每天两场11:00—11:3014:00—14:30
  四、表演地点
  指挥中心旁(马战场)
  五、导演组简介
  总导演

  林树森——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国家一级编导;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创作的舞蹈《穆斯林礼赞》获国家经典作品奖,创作的大型舞蹈诗画《绿宝石》、《龙凤舞中华》、《东方霓裳》等,获得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及文化部大奖。

  编剧
  庞志阳——原沈阳军区歌舞团国家一级编导、满族协会副主席;曾创作《金山战鼓》等数个舞蹈,获军区、中国舞协、文化部等多项大奖。

  作曲
  刘钢宝——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国家一级作曲;曾创作的舞剧音乐《妈勒访天边》获中国舞蹈荷花奖金奖。

  舞美、道具、服装设计
  霍廷霄——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电影美术设计;曾设计电影《武士》、《英雄》、《十面埋伏》等电影的美术设计;获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香港电影奖;其中,《英雄》获奥斯卡提名奖。

  马术指导
  施和胜——中央电视台南海影视基地马术指导;曾指导大型马术表演《三英战吕布》、《成吉思汗》等。

  执行导演
  张继斌——国家二级舞蹈编导;曾创作舞蹈《鼓魂》及大型广场艺术表演《火把节》、《大地英雄》等获广东省及国家奖。

主办单位: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工作指挥部
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承办单位:沈阳市经济信息中心(沈阳信息港网络数据中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