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6妇注射PAAG 隆胸变切胸 53人乳房变形坏死 美禁用港三不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6-4-13, 20:17:18:

【明报专讯】不少女士希望拥有丰满的乳房,未能「得天独厚」者或会选择以后天方法塑造曲线美,不过,消委会与医学界严重警告,以毋须开刀为卖点的「PAAG水凝胶注射隆胸」法,除会令乳房组织坏死,更可能致癌,过去两年,本港至少有53名女士因接受这种手术而出现乳房发炎、脓肿、变形,当中6人更要将整个乳房切除,部分个案甚至出现水凝胶游走上颈部及进入胸腔等情。

虽然PAAG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列为「可能致癌物」,美国亦禁止用来隆胸,在本港却是无王管,因PAAG既不属于药物,只属自愿表列的「医疗仪器」,加上注射程序亦不一定是医疗程序,卫生署根本没有可依循的法例监管。医学界、消委会和立法会议员促当局,立法规管刻不容缓(见另稿)。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长周一岳承认,使用PAAG隆胸极为危险,卫生署正与海关联络,了解可否根据现行规管架构,禁止以PAAG隆胸﹔若未能禁止,会再研究是否立法规管。

两年53人出事 九成内地隆胸

香港整形及整容外科学会的医生成员近年发现,接受PAAG水凝胶注射隆胸法后,出现副作用须「执手尾」的个案愈来愈多,去年底,学会访问50多名成员,发现近两年来,最少已有53名女士因注射PAAG隆胸令乳房出事,其中6人甚至要切除乳房。

5人在港由非註册医生操刀

53人的年龄介乎24至47岁,当中九成是在内地隆胸、1人在泰国进行,其余约一成即5人在本港隆胸,主要在美容整形中心,由非本港註册医生负责执行。尽管在内地以PAAG隆胸属于合法,但过去3年共收到182宗涉及PAAG的「不良事件」报告,其中隆胸佔161宗。

香港整形及整容外科学会联同消委会提出严重警告,消委会请来受影响妇女,现身说法讲述隆胸变切胸的噩梦(见另稿)。学会会长马芳荫指,早在五六年前,已发现有些个案非常严重,包括乳房发炎脓肿、感染、移位、变硬等。在广华医院工作的该会执委何昭明医生说,他参与处理的个案有六七宗,有人更须切除乳房,也有水凝胶在体内游走。

水凝胶随淋巴上颈再变硬

「我见过有些个案是水凝胶随淋巴上了颈部,在颈上形成硬物,亦见过有病人体内的PAAG跟随血管进入胸腔。这令我们很紧张,因这些物质不能完全清走。」何说水凝胶可能会致癌,更影响对乳癌的诊断。

资料显示,乳房注入PAAG后,可能出现的问题还包括﹕注射部位麻痺、乳头感觉改变、出现肿块或硬结、血肿、发肿、发炎、感染及脓肿、漏出乳汁等。马芳荫不建议女士以注射PAAG方法隆胸,但已经使用者,只能观察身体变化。至于是否要抽出水凝胶,则须谘询医生。

卫生署昨就PAAG隆胸设立热线,截至昨午4时的几个小时内接获13宗查询,3宗属一般查询,另有4人说曾接受PAAG隆胸,当中1人在内地进行﹔其余6人则曾接受其他隆胸手术,其中2人称曾感不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