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现在还收“学杂费、书本费”阿?我那同学说谎报军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6-1-26, 01:27:18:

中国约230万中小学生辍学

2006-01-26 2:35 pm


  (北京讯)新华网消息, 25日,在教育部今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一组数据显示:如果全国小学和初中的学生加起来约1.8亿,按全国平均的辍学率计算,估计全国辍学的学生在230万左右。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2004年全国小学生辍学率平均为0.59%;初中的辍学率平均为2.49%。由于中国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目前大中城市和东部经济发达农村中小学辍学率几乎为0。相比之下,中部地区,特别是西部贫困地区一些县的小学辍学率不低于2%。初中辍学率,估计不低于7%。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表示,辍学的原因非常复杂,但是归结起来主要是由于经济落后、财政助学经费不足、孩子因家庭贫困辍学。此外,农村教育结构比较单一,农村教师师资水平也比较低,导致学生由厌学变成辍学等等。

  王旭明指出,教育部今后将进一步抓好农村教育,特别是国家实施“两免一补”的政策,免除西部地区困难学生的学杂费、书本费,吸引更多学生到学校里面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