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重庆某名校逼学生考北大清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inku 于 2006-4-11, 18:34:51:

重庆某名校逼学生考北大清华 考复旦遭老师数落
2006-04-11 12:08:21   重庆晚报
某名校高二就让学生选北大清华
  
  本报讯 中科大校长炮轰北大清华“掐尖”见报后,引起部分家长共鸣。一位李姓家长专门致电本报,谈自己遇到的苦恼。
  
  李说,自己的孩子在某名校读实验班,现在高二,成绩也不错。
  
  该班的学生进入高二时,老师就要求定目标:北大和清华。为了增加“砝码”,拼命做题搞竞赛,学习非常辛苦。在老师的“鼓动”下,孩子像中了邪,表明决心“非清华不考”。
  
  “虽然他有考清华的实力,但作为父母不想孩子压力太大。”李称,我市的几大名校中,都办有实验班,如果每个学生都报北大清华,而两校每年在渝的计划仅有百人左右,终究有许多优秀的孩子掉榜。李认为,其实除了北大清华,像上海交大、复旦、中科大有很多专业还是一流的。
  
  对于老师的目标,学生和家长还不敢“对着干”,他孩子班上有个学生说想考复旦,却遭到老师的数落,“我们这个班的目标就是清华北大,考复旦最好不要读这个班”——这是老师的原话。
  
  李说,现在学校比拼每年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其实最受伤害的是学生,老师鼓励大家都填,掉榜后孩子即使进了名校,也很难读到最好的专业。他特别希望“不要为了学校的利益,耽误孩子一生”。记者何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