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都是吹的,大家都一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inku 于 2006-4-09, 09:08:53:

美军虚假宣传杜撰拙劣英雄故事 军方非常难堪
本报特约记者 言 明
  
  近日,英国媒体披露了驻伊拉克美军花钱雇美国公关公司林肯集团为其搞宣传的内幕。据报道,林肯集团的专业撰稿人经常为驻伊美军编写一些与事实大相径庭的新闻稿。英国《独立报》近日公布了在伊拉克报刊上发表的部分稿件。
  
  杜撰英雄故事
  
  2005年10月23日,巴格达的巴勒斯坦饭店遭到3次自杀式袭击,这一事件在林肯集团的笔下变成一篇题为“‘基地’组织向所有伊拉克人发出威胁”的稿子:
  
  “……在‘基地’组织最终意识到两河流域没有他们的生存空间之前,还会有多少‘人弹’发动袭击呢?在当天的袭击中,恐怖分子杀害了一名男孩并在他的体内塞满了炸药,企图再袭击前去察看男孩尸体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而后来经过调查,当天并没有发生所谓的男孩事件。
  
  林肯集团在2005年10月26日题为“伊拉克军队击败恐怖主义”的新闻稿中写道:
  
  “随着伊拉克人公决通过新宪法,伊拉克政府的建立工作也进展顺利。10月24日,塔季附近的安全部队找到并销毁了150多枚炮弹……在巴古拜,3名‘基地’组织自杀式袭击者开车驶向目标时,伊拉克警察部门的警官们识破了他们。突然,其中一名自杀式袭击者丧失了发动袭击的信心,跳出了正在行驶的汽车;而汽车中的另一名袭击者惊慌失措引爆了身上的炸弹,其本人和仍在汽车中的第三名袭击者双双毙命。”
  
  而事实是,当天在巴古拜,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公交车上引爆了炸弹,造成了9名伊拉克边防士兵死亡,“伊安全部队销毁恐怖组织军火”以及“识破自杀式袭击”的英雄故事完全是杜撰的。
  
  专人负责“毁尸灭迹”
  
  除了这些曝光的新闻稿,林肯集团的一名前雇员向媒体透露,2005年夏天,他在巴格达充当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媒体之间的中间人,其主要工作是掩盖美军公关活动的所有痕迹。在得到新闻稿后,他支付酬金给一些伊拉克人,让他们与伊拉克报纸的编辑联系并发表稿件。
  
  在他工作期间,伊拉克报纸每周都会登载10篇左右林肯集团的新闻稿。每刊登一篇新闻稿,林肯集团会通过中间人向报纸的相关编辑支付2000美元。而美国军方每周则向林肯集团支付8万美元。
  
  美国军方非常难堪
  
  美国军事智库“全球安全”的主任约翰·派克看了上述新闻稿后说:“宣传的法则是它不能看起来就像是宣传,但是林肯集团的这些稿子实在太拙劣了,令美国军方非常难堪。”有媒体嘲讽,林肯集团的负责人英国人克里斯蒂安·贝利毫无公关经验,因此其公司写出这样的新闻稿可以理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