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极少数,统计上可以当作outlier.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6-4-09, 02:27:29:

回答: 你有点儿低估跨国公司的支付能力了。 由 AA 于 2006-4-09, 01:40:09:

这种公司有的是现金,给多了他们也不在乎。幸亏我们不在他们那一行。

民办的小企业比较困难,工资给得就底多了。两个朋友开的公司,雇的工程师月薪5-8千人民币,困难的时候他们自己挣得比雇员还少。有一个朋友已经四个月没给自己发过工资了,不过他比较乐观,创业就是这个样子,大家都有思想准备。中土的趋势是中小型企业将会成为劳务市场上的主要买主,本人的希望是毕业生能够接受这个事实,年轻的时候把注意力放在职业发展上(前头有数据表明中国人把工资当作择业的第一要素,别的亚洲国家都不这样)。

另外现在国内的大企业已经开始使用Corporate Performance Management大软件对员工的价值进行定期核算了,我听说的是国内电子类和计算机行业工程师的劳动生产率仍然只有北美的六分之一左右,所以十五万年薪已经不低了。当然这并不说明他们能力差,他们现在普遍还没有机会做利润较高的大项目和产品或其中增值较大的那部分工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