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觉得中国的病人太可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wenxiagong 于 2006-4-08, 20:33:42:

回答: 通版里,您的视点最闪光。至少镜某是这样看。 由 mirror 于 2006-4-08, 19:45:52:

估计病人根本就不知道给他治病的所谓教授专家是否真的是本领域的专家,甚至不知道他是否行有过正规的临床训练,只看到医院的介绍栏里是什么教授博导。其实现在很多中国医院里给病人看病的教授博导得临床技能还不如老老实实从住院医生干起来的主治医生。不少从本科一直读到博士,毕业2年升副教授,如果有人,还可以破格升正教授,因为已经上了那么高的台阶,拉不下脸去请教别人,别人也不愿意去教他,这种人的临床经验最差。不过国内是官本位,只要当上了教授主任博导,不管说什么都是对的,别人都不敢有什么意见。
我见过一个在澳洲作了几年动物实验的MD,从来没有上过临床,回去居然当了某医院的外科主任,头几年比他年资高的医生都不愿和他搭档,每次手术只好强行的让一个主治医生来做他的助手,其实就是那个主治医生做的。当然出的事故不少,切胃搞破脾脏,结肠镜穿破直肠,肠道手术搞破肾动脉最后不得不把一个肾脏切掉等等,不过因为是主任,医院的大红人,每次都有足够的借口,可怜病人还以为他的病原来就很严重,还要感谢教授的救命之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