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早的宣传魏院士的文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6-4-09, 17:01:18:

有人曾于2002年1月在新语丝论坛上发贴宣传魏院士([1]、[2])。文章[1]来源不明,落款为“四川英特耐特信息高速公路网络公司
建制”。根据文中“38岁的魏于全”及四川大学魏于全简历[3]中“1959年6月生”的说法推断,该文成于1997年。

[1]魏于全-A Person to Conquer Cancer
送交者: Biglawer 于 January 11, 2002 13:05:09:

http://www.xys.org/forum2/messages/20574.html

  ……向癌魔宣战,并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中国青年,他就是四川华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肿瘤生物治疗研究中心主任38岁的魏于全教授。
  ……
  1988年秋,魏于全终于实现了令人振奋的突破,他用若干证据证实了“癌组织里面的淋巴细胞可以杀伤癌细胞”,“人体自身免疫系统抗衡癌细胞的可行性存在。”
  魏于全的专题研究文章在美国《人体病理学》、《免疫学》等杂志发表后,在海内外引起很大反响。美、英、法等30多个国家的100多研究者都向他索取论文单行本《人体肺癌中的淋巴细胞与癌细胞原位观察》、《中国人鼻咽癌中淋巴细胞杀伤癌细胞的直接超微结构》、《人体生殖细胞癌中炎性细胞与癌症细胞原位观察》。魏于全的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医学界的公认,并被誉为“完成了破译死亡密码的第一步”。
  正当魏于全在继续“攻坚”中为缺乏先进科研设备而苦恼时,他被卫生部选拔为日本世川奖学金留学生。1991年4月,他进入具有世界一流科研设备的日本京都大学医学院“发射线生物研究中心”,继续他的课题“癌症免疫治疗及基因治疗研究”。
  “放射线生物研究中心”是日本国家重点实验室、设备一流,魏于全如虎添翼。他发现百分之五至八十的癌症患者血液中的淋巴细胞对自身癌症细胞表现出杀伤活性,即自身肿瘤细胞杀伤(Autologous tumor killing),简称ATK活性。追踪调查证实,患者ATK的有无同临床预后密切相关,具有ATK阳性的肺癌患者80%存活5年复发和转移,ATK阴性患者2年之内复发转移,5年内全部死亡,他解开了同是癌症患者,但存活时间各异之迷。
  同时,魏于全的另一研究也取得成绩、即利用癌症细胞的自杀机理,使用从植物中分离出来的懈皮酮及人工合成的反有意义寡脱氧核苷酸,阻断癌细胞内的热休克蛋白质70的合成,这样,触发癌细胞的自杀死机理,并对癌细胞进行高热(一小时内加热至42度)打击,癌细胞可成倍死亡,而无损正常细胞。
  多年的实践,魏于全终于找到了开启诱发癌细胞自杀死的“金钥匙”。世界权威专业刊物美国《癌症研究》杂志称魏于全的这一发现“具有抗癌全新理念”。留日5年,魏于全的每一篇研究论文,都得到了国际医学界的密切关注。
  在日本,经魏于全检查和治疗的癌症患者达300多例,排队登记的患者已达2万人,当得知魏于全即将回国时,患者们纷纷恳请他长留东瀛、但魏于全说,我们祖国还有160万癌症患者啊……
  1995年11月20日,魏于全作为留学人员代表,在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受到了江泽民主席接见,15名被接见的留学人员中,他是唯一已定学成归国的一个。江主席对留学生的亲切召唤和鼓励,更加坚定了他报效祖国的赤子情。1992年1月,魏于全接受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肿瘤医院专家组评审组的评审,发表了他题为《人体瘤免疫治疗及基因治疗的有关研究》的学术讲演,经过40分钟现场答辩,9位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魏于全“知识全面、基础联系临床密切,工作深入广泛,治癌前景可观”,全票通过将魏于全作为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引进。同时,华西医大医院对他的学成归国也给予了最大支持,医院院长向他表示“我在任一天,就是你克癌的坚实后盾。”并接受他“双腿走路”的要求,拨款500万元,聘他为教授,全权负责建立“肿瘤生物治疗研究中心”。
  1996年3月,魏于全携妻赵霞和女儿,带着具有相当价值的设备,试剂和细胞株回到了华西医大医院。
  今天,国内唯一利用自身肿瘤细胞杀伤活性进行癌免疫治疗研究的“肿瘤生物治疗研究中心已初具规模。
  作为课题负责人的魏于全,计划用五年时间把成果制成药物,用于临床治疗和检查,以延长患者生命。目前需要实施的研究计划有七大类三十一个小项。他计划在下世初完成人体免疫治癌,实现如盘尼西林根治细菌感染那般的革命
  ……
  四川英特耐特信息高速公路网络公司 建制


[2]肿瘤免疫基因治疗研究获重要进展
送交者: Biglawer 于 January 11, 2002 13:12:38:

http://www.xys.org/forum2/messages/20576.html

……上述研究成果被《自然》杂志的审稿专家称为“为癌症治疗研究开辟了一条新途径及研究领域”。

另见《肿瘤基础研究获重要进展》

http://www.cancersnet.com/news/2000/12/1206/1206003.htm

2000年12月6日
《科技之光》

[3]四川大学

http://www.scu.edu.cn//scu2004/wei.doc

魏于全,男,汉族,1959年6月生

[4]四川大学人事处
http://rsc.scu.edu.cn/jsdw/ys7.htm
两院院士 ---- 魏于全
回国后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负责建立了肿瘤生物治疗研究室及有80个床位的肿瘤内科治疗病房。该研究室现已成为人类疾病生物治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国家新药临床试验基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