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读魏笔记(1)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红旗飘飘 于 2006-4-08, 15:32:52:

今天把一些同志提到的引用魏院士的PNAS和Nature Medicine的文章基本读了一下,尽管从scholar.google.com上说有93篇的总引用量,但需要读的其实不多,因为自引的我不读,中文引用的我不读,但还是看得眼睛发红(太累了,对不住鱼人,就回答你问题了)。现写笔记(1)如下:
2003年以前魏院士的主要文章有JBC (1), Blood (1),JI (1), PNAS(1) and NM (1). 主要观点的同种异源蛋白能打破免疫耐受,这个观点在魏院士前就有,但是魏院士证明是体液免疫而非细胞免疫的结果,当时主流认为是主要是细胞免疫的结果。大概由于这点魏院士文章s能被接受。从主流文章看,大家似乎尽量不直接与魏发生矛盾,比如说使用小鼠自身的而不是xenopus laevis的vEGFR 来进行DNA免疫或使用DC+蛋白免疫,我认为其实他们是不相信魏的体液免疫为主导的观点的。2003年后魏就基本投靠主流观点了,使用DC细胞,检测细胞免疫反应,这样以来就没有新的东西了,文章也越来越难发了。我也读了桂铭说的那片,结果是一笑了之,首先这也是一个临床组(WB的技术水平太低),来自一个科技水平(生命科学)不高的国家---意大利,如果是符合正常规律的话,魏是reviewers之一。尽管如此,该文还是没有证明魏的体液免疫学说。至于桂铭所说的证实,我想就是重复了全细胞可以免疫,同种异源蛋白能打破肿瘤的免疫耐受这个在魏之前已经证明的事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