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Latino2周末私下聊天,学经济的可以随便干文学编辑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6-4-07, 21:11:06:

本坛的雪泥很有趣,像是倒过来吃舟子的豆腐,她目标大概“并不是在老方身上,也是为了转眼球。”


【吃豆腐】
  “吃豆腐”就是那个近年来在国内流行的词“性骚扰”在上海的民间说法。男人占女人的便宜,比如摸个手,比如口头上“我老想侬额”,都是“吃豆腐”。“吃豆腐”体现了上海人的“小男人”气,连非礼也只是畏畏缩缩的小动作,一点肉荤气也没有。
  据说,旧时豆腐店多为夫妻老婆店,丈夫半夜起来磨豆腐,白天由妻子掌柜卖豆腐(这倒很似谢晋导演刘
  晓庆主演的《芙蓉镇》里的情形),豆腐店老板娘以豆腐为常食,自然生得细皮嫩肉,同时为招徕顾客未免有卖弄风情之举(这点刘晓庆倒没有),引得周围男人以“吃豆腐”为名到豆腐店与老板娘寻开心,于是,吃醋的老婆们不满意了,以“侬今朝又去吃豆腐了?”来训斥丈夫。以后,“吃豆腐”便成了男人轻薄女人的代名词。
http://spaces.msn.com/waterfishsailormoon/blog/cns!552112A90601D0CD!179.entry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