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个:好个免疫学的基本理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6-4-06, 14:17:18:

4.魏教授别出心裁的做了一个体外抗体抑制内皮细胞生长实验(Fig.3),估计一下,有效抗体浓度撑死也就ng/ml级(能起作用吗)。这纯粹是一个胡诌出来的实验。免疫学的基本理论告诉我们,抗体的效应机制有两种:细胞介导的细胞毒(ADCC)和补体介导的细胞毒(CDC),魏教授居然能在体外常规培养条件下(常规培养条件下胎牛血清是要灭活的,基本没有补体活性)实现这一功能(一无杀伤性细胞二无补体)。您可别说俺有杀伤细胞和补体,只是data not shown!除非是魏教授用的这两些肿瘤是integrin配体和VEGF的依赖株,加的抗体还得是抗原亲和纯化的!否则是彻头彻尾的假实验!

抗体的效应机制至少还有第三种:直接影响细胞生存因子的信号传导,引发细胞凋亡。请看
Monoclonal antibody therapeutics and apoptosis.Oncogene. 2003 Dec 8;22(56):9097-106.

谁是这个“土鳖”的老师,怎么教出这么个坐井观天的学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