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机体对抗原的识别机制"是魏于全的idea是不是抬举他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l 于 2006-4-07, 02:59:39:

回答: 答“红旗飘飘”:我找到一份很有意思的文章 由 桂铭 于 2006-4-07, 01:23:38:


读过1987年单独获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利根川进(SUSUMU TONEGAWA)写的书"我的脑科学讲义",他在1970年代
解明了抗体抗原数量不对应原因,提出了"the individual immune system can be conceived of as a kind of Darwinian microcosm."
在讨论免疫基本原理时似乎没有人提到"Darwinian microcosm"(小宇宙进化论),一般在进化的过程中,就会有识别/变异等。从这一点上讲,"机体对抗原的识别机制"是不是可以说是由利根川进提出来的呢?

可惜利根川进在瑞士的免疫学研究所呆了十年后,认为此领域已无大金可挖,跑到MIT去研究脑科学了。

现在的问题不是讨论"机体对抗原的识别机制"是不是正确之类的专业问题,而是魏于全有没有造假的问题。如果魏于全不能拿出原始实验数据的话,是永远封不了别人口的。

一个生物学的民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